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亞青運主辦遭取消 林佳龍:國人團結當後盾

2018/7/24 15:18(7/24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中國施壓東亞奧會取消台中市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達強烈遺憾與嚴正抗議,他說,政治干涉體育,嚴重違反奧運精神,盼國人能夠團結一致,做台中市的後盾。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今天召開臨時理事會,動用舉手表決,決議取消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

林佳龍今天下午在出席公開活動前,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台中市政府對於東亞奧會在匆促之間取消台中市主辦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表達強烈的遺憾與嚴正抗議,台中市在取得主辦權後,盡全力要辦好這次的運動會,一切也都遵守奧運相關的規定,東亞奧會執委會也數次來到台中開會,並給予高度的評價。

林佳龍說,期間籌備工作所做的努力,也得到各界的肯定,現在以政治的因素來取消台中市主辦的資格,嚴重違反奧運的精神,除表達遺憾與抗議之外,也會跟中華奧會商量,如何爭取保障主辦的權利,這次受害最大的是9個國家與地區年輕的運動員,赤裸裸的以政治干涉體育,會進一切努力來維護權益。

媒體提問外界揣測主辦權被剝奪,是因中國擔心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林佳龍表示,根據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第一時間提供的訊息,中國方面他們都對於台中市政府的努力都有看見,至於政治上的因素,以台灣民間發起的公投來做為藉口遷怒,相信所有的國人都看在眼裡,全世界也都看見。

林佳龍說,台灣是民主的社會,選舉的結果如何,只有人民才能夠做決定,對方有什麼樣的考慮,或是兩岸關係各方面因素,國人也都很清楚的看見,希望這件事情國人能夠團結一致,做台中市的後盾,現在也有許多愛好運動的人士與社團,希望能夠出一份力量,這個時刻希望大家能夠團結,據理力爭來確保主辦的權利。(編輯:卞金峰)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