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為洲:參選被做掉 比退出民進黨打擊更大

2018/7/24 18:09(7/24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新竹縣(4)(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宣布參選新竹縣長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表示,在國民黨初選過程中他被做掉,這比當年他退出民進黨的打擊還要大,在宗親支持下,他決定參選到底;雖然可能被開除黨籍,但是他還是會打著藍旗競選,「我選贏等於國民黨贏」。

中國國民黨日前撤銷原先新竹縣長選舉以全民調決定人選的決議,並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讓投入縣長選舉多時的林為洲相當不滿和委屈。林為洲今天宣布將參選新竹縣長到底,為新竹縣選情投下震撼彈。

林為洲下午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沉潛半個月尋求各方意見,在思考黨的團結與確保黨勝選之間,內心確實非常掙扎;選縣長本來就是他的人生規劃,突然生變,是他人生目前為止最大的打擊。

林為洲原本是無黨籍新竹縣議員,在民進黨前新竹縣長林光華引薦下加入民進黨,曾擔任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也當選過立委,2006年退出民進黨,曾短暫加入第三社會黨。

2009年,林為洲再以無黨籍身分當選新竹縣議員,在國民黨新竹縣長邱鏡淳引薦下加入國民黨,也曾擔任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

「這比退出民進黨的打擊還大」,林為洲表示,當初退出民進黨是他自己要退出的,心甘情願,但這次是被逼的,且不是被正常的程序打敗,「是因人設事地把我做掉」,這對任何人來說,心情都很難平復。

至於為何決定參選到底,林為洲說,他的選區以新竹縣竹北市為主,票數占新竹縣的1/3,不少人跟他說,如果他不選就要投給另一名參選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這讓他覺得委屈退選是沒有價值的,因為選票會大量轉移給徐欣瑩,國民黨提名的楊文科也不會贏。

宗親的支持也是他決定參選的關鍵,林為洲說,宗親對他被國民黨中央欺負感到非常憤慨,要求他一定要站出來;再加上選縣長本來就是他的規劃,最終還是決定參選到底,這就是回到他所設定目標的正軌上。

林為洲表示,他未來可能會被開除黨籍,而他在藍營分裂的狀況下參選,當然也會擔心最後國民黨新竹縣的江山拱手讓人,讓他變成國民黨的罪人,因此將全力以赴拚下去。

他說,未來與國民黨之間的關係,不是他能掌握的,「一切就照規定走吧」,他抱持開放的心態。

林為洲強調,就算他被開除黨籍、被千夫所指,但他在立法院還是願意配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運作、願意打著藍旗選舉,「我選贏就等於國民黨贏」。(編輯:蘇龍麒/卞金峰)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