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8/5簡單儀式後 如期自陸引水通水

2018/7/29 20:30(7/30 0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9日電)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晚間表示,為讓來自中國大陸的民生用水如期流入金門家戶,8月5日將如期通水,確保金門鄉親權益;金門縣政府表示,將以簡單的儀式後進行通水。

縣政府原預定8月5日舉行自大陸引水通水典禮,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27日說:「政府相關機關衡量兩岸關係整體情勢及社會觀感,認為此時舉辦儀式『時機不宜』,希望金門縣政府大局為重,推遲辦理引水典禮。」

陳福海今天召集副縣長吳成典、參議翁自保、自來水廠長許正芳及相關幕僚研議後續處理方式。

縣府發布新聞,陳福海表示,鄉親權益優先,民生建設第一,始終是他從政以來堅持的原則與初衷。只要是為金門、鄉親好,該做的事一定勇於承擔堅持到底。

陳福海說,充分尊重與理解陸委會意見,但「典禮」只是感恩所有對兩岸通水付出努力、犧牲奉獻者的「程序」,8月5日如期通水才是他最在乎的事。

許正芳會中表示,通水是積累20多年來所有人努力成果,如期通水應是最高原則,也最符合金門鄉親利益;至於採什麼形式或程序,可再討論。

許正芳說,金門缺水情況嚴重,通水有拖不得的壓力,雖然中央政府對通水典禮有意見,但原則上還是支持自來水廠與福建省供水公司正常履行合約,確保供水、購水進度不受影響。

翁自保表示,原有的通水典禮將低調轉換成其他形式,以簡單形式進行。

陳福海再次向民眾保證,讓鄉親喝好水、用好水是目的與使命,金門民生用水絕不會、也不希望受任何影響,「請鄉親們放一百二十個心」。

此外,縣府澄清,金門自中國大陸引水各項準備工作,縣府都與中央有關部門及大陸供水部門定期聯繫並交換意見。縣府與陸委會、經濟部等對兩岸通水議題都有充分溝通,彼此理解各自立場並尊重,沒有「不甩」情事。(編輯:李明宗)107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