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如期自大陸引水 邱垂正祝福

2018/8/1 18:13(8/1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日電)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政府感謝金門鄉親體諒並支持國家面對打壓時必須堅定維護尊嚴的做法,對金門自發性舉辦各界見證自大陸引水儀式,陸委會祝福。

金門大學今天舉行第三任校長就任典禮,金門籍且在金大兼課的邱垂正到場觀禮。邱垂正接受記者詢問有關大陸通水事宜,做了以上表示。

邱垂正表示,中央地方一條心,共同努力創造雙贏,他感謝金門鄉親、縣政府和縣議會對政府維護國家整體尊嚴做法的支持和體諒。他說,政府高度重視金門的民生用水,同時致力水資源多元化,這是金門發展的重中之重。

金門縣政府決定8月5日如期舉行自大陸引水儀式,邱垂正表示,中央、金門和大陸三方出資舉辦的活動才算「典禮」,中央和大陸不會參與8月5日的活動,這是金門地方主體性邀請鄉親共同見證自陸引水,陸委會予以祝福,並預祝圓滿順利。

邱垂正表示,政府面對中國大陸的顢頇打壓,希望金門民眾體諒;政府不希望中國大陸一手打壓,一手用文宣統戰,「向我們人民示好」,以淡化掩飾在國際社會打壓的事實。

此外,邱垂正說,政府長期高度重視金門用水問題,水利署近期完成海淡廠,準備投入更多的資源給金門,確保金門用水水質、水量穩定正常,這是政府持續的工作。

身兼金大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副教授的邱垂正說,幾乎每月都會回金門,喝金門水、用金門水洗澡;「政務官中我愛金門第一、我支持通水」,堅定無比挺金門。

邱垂正說,陸委會與金門縣政府、縣議會都有緊密的溝通,了解彼此立場,並尊重各自政策考量,重申「中央地方一條心,共同努力創造雙贏」。(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