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宜樺:任教中正大學合乎規定

2018/8/5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4日專電)部分師生反彈前行政院長、長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任教國立中正大學,他今天在洛杉磯受訪表示,完全按照規定申請教職,網路流傳不實謠言,相信學校自然會澄清。

江宜樺此行訪美,與多位青年朋友先抵舊金山,他是應玉山科技協會、南加州台灣大學校友會、建國中學南加州校友會等團體的邀請,以「乘風破浪會有時:台灣的挑戰與出路」為題發表演說。

因他將在國立中正大學任教引起部分師生反彈,江宜樺在演說前答覆記者詢問表示,批評者的說法可笑,他完全是按照法定程序和學校規定申請教職,當然是有授課才取得薪水,對於網路流傳不實謠言,是非常惡意的汙衊,相信學校會澄清。

此外,江宜樺於前總統馬英九主政時期擔任行政院長,而近來馬英九頻頻下鄉並成立「馬英九基金會」,中央社記者詢問江宜樺,若馬英九2020年再參選總統,他是否支持?

江宜樺指出,距離2020年還有段時間,馬英九是否會藉由成立基金會再參選,這個他不清楚,他也不是馬英九基金會的董事。

他說,雖然有時與馬英九見面聊天,可是從來沒有討論過這個事情,台灣民主發展最重要是制度建立,至於馬英九最後是否考慮2020年參選,不如就讓事情自然發展,不管馬英九參選否,適當時機也許會對外說明。

致於江宜樺是否有意角逐總統大選?他說,「我自己從來就沒有選舉的念頭,這點倒是相當明確」,並說離開政府之後,就是在民間做事,透過成立「長風文教基金會」,思考台灣的未來,協助年輕人接軌國際,培養未來的人才。(編輯:紀錦玲)107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