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慶之旅啟航 蔡總統帶領台灣拓展外交

2018/8/12 17:12(8/12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搭機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展開「同慶之旅」,此行除感謝友邦對台灣的相挺,也要藉此拓展外交空間,並持續壯大台灣,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

蔡總統致詞表示,這次出訪的名稱是「同慶之旅」,她將代表中華民國及台灣人民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的就職典禮,表達對友邦人民的祝福。隨後則前往貝里斯參訪,並為外交夥伴們加油打氣。

蔡總統表示,這次的出訪除了向友邦表達祝賀,也要對他們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表達感謝,在過境美國時,她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老朋友們見面,並在前往巴拉圭時,由陳菊留在美國持續與僑界互動,感謝美國各界對台灣的支持。

此行同時也要傳達台灣堅定走出去拓展外交空間的訊息。蔡總統指出,台灣的外交處境艱難,但每次的打擊只會成為下次突破的動力,走出去是台灣的海洋性格,克服萬難就是台灣精神,壓力再大都不可能封鎖台灣人走向世界的心願,台灣也感謝美國在這次出訪過境提供的方便及禮遇。

蔡總統表示,壯大台灣是政府不變的施政方向,執政團隊將在出訪期間持續推動政務,並責成國防部及全體國軍守護國家安全。每次出訪我們都努力告訴世界,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以及願意在區域和平穩定上,為國際社會盡更多的努力,這就是台灣人要展現給世界的友誼,守護台灣就是守護自由民主價值,也是台灣要傳達給世界的重要訊息。

蔡總統說,帶領台灣走出世界拓展外交空間,是身為總統的責任,走出去就是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看到我們的國家及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只要我們堅定,就沒有人可以抹滅台灣的存在。

蔡總統12日到20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的「同慶之旅」,共計9天8夜,此行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蔡總統除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大典,還將主持台巴科技大學成立揭牌儀式,並前往貝里斯參訪。預計在台灣時間20日深夜返抵國門。(編輯:方沛清)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