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玉蔻曾指陳亭妃說謊挨告 雙方和解

2018/8/13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媒體人周玉蔻因約訪造成誤會,周玉蔻在節目上批陳亭妃「說謊」,陳亭妃則告周玉蔻名譽損害賠償;兩人今天在節目上和解,周玉蔻也對陳亭妃表示「很抱歉」。

蘋果日報4月2日報導,陳亭妃因不滿周玉蔻在黨內初選期間,曾在「政經看民視」節目中批她是「說謊的候選人」,造成她名譽受損,向法院提出民事求償,向周玉蔻求償新台幣200萬元,並要周玉蔻在四大報頭版登報道歉。

陳亭妃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周玉蔻說,去年11月她也曾訪問過陳亭妃,今年初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期間,再次約訪陳亭妃,結果有天陳亭妃突然說不來上節目,兩人曾有過約訪的誤會,要在節目中公開的把事情說清楚。

陳亭妃說,這真的是很大的誤解,因初選時還有候選人把周玉蔻說她是「說謊的候選人」這段話剪接下來,斷章取義、不斷傳送,指周玉蔻說她是說謊的候選人,恐對選情造成影響。

陳亭妃表示,原本立法院臨時會預計開到1月31日,節目製作單位前一週說有1月30日、31日兩天可選擇上節目,但因30日她要在台南出席一場里長的公祭,而31日原本安排好的會勘,因民進黨團有發布甲級動員,就請助理過去。

陳亭妃說,沒想到黨團通知30日臨時會就會結束,29日她知道消息後,就請助理立刻跟節目製作人說不好意思,31日她要回台南參與會勘,無法上節目;至於她在臉書上發文說不上節目,是因為0206花蓮大地震期間要停止所有競選活動,剛好節目製作人又約訪,她只好婉拒。

陳亭妃說,會上年代新聞台的「新聞面對面」節目,是因為那天她到年代處理事情,結果電視台說有來賓臨時不能去錄影,錄製過年的存檔節目快開天窗,才請她回去「救火」,事發突然。

周玉蔻表示,她不是故意要說陳亭妃說謊,因為當時初選所有候選人都去上節目,「只有妳(陳亭妃)不來」,讓她覺得有點遺憾;現在誤會解釋清楚了,如果那天她的發言被陳亭妃的競爭者拿來攻擊,「我覺得很抱歉」,今天把事情說清楚,當時那段談話希望各界都不要再引用,以和為貴。

周玉蔻也問,為什麼陳亭妃要直接提告,事前沒有打電話給她,也沒請律師先和她溝通;陳亭妃說,請蔻蔻姐海涵一下,不是故意要去興訟,要從事政治的人,不能接受自己的清白、名譽受損。(編輯:張均懋)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