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全力配合促轉會調查 國民黨勿頑抗

2018/8/13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民主進步黨政策會今天表示,民進黨會全力配合促轉會調查,加速推動轉型正義,在進行檔案移交時,是要提供正品或複製品,會全力配合,呼籲國民黨不要再頑抗以及混淆視聽。

國民黨今天上午舉行「促轉會欺人太甚!霸道抄家,還要人限期造冊自己通報」記者會,文傳會代理主委兼黨史館主任唐德明抨擊促轉會要求各政黨於一個月內提交政治檔案通報清冊是霸道行為,連民進黨代表都有意見。

唐德明在記者會說,從促轉會提供的會議紀錄可以看出,代表民進黨出席促轉會會議的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董建宏也發言反對繳交檔案正本,只願提供複製品,可見促轉條例第18條規定「經促轉會審定者,應命移歸為國家檔案」完全不合理。

董建宏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政治檔案所記載的歷史紀錄,是還原威權時期真相的必要基礎文獻,民進黨必將全力配合促轉會調查,加速推動轉型正義工作,落實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呼籲國民黨不要再頑抗以及混淆視聽,應坦然面對民眾對轉型正義的殷切期盼。

董建宏指出,他在促轉會召開政治檔案通報事宜會議上的發言,是提及有許多黨史的檔案資料對民進黨非常珍貴,若促轉會認為有需要,在進行檔案移交時,是要提供正品或複製品,民進黨將會全力配合,以尋求圓滿解決方式,而非如唐德明所言反對繳交正本。

董建宏表示,促轉條例是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法律,民進黨對於任何能促進政治檔案開放、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等各項轉型正義事項都會盡全力予以支持,積極配合促轉會依法所行使的職權。

董建宏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持續過去威權時期的打壓態度,凡事皆以抹黑、攻擊的方式來混淆視聽,應敞開心胸,理性的接受及配合促轉會的調查,好讓歷史真相能早日浮現,讓事實說話,才能有效化解對立,真正促進社會和解。(編輯:謝佳珍)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