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歐2017年貿易總額 創歷史新高

2018/8/20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天發表「2018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指出,去年台歐貿易總額達502億歐元,創歷史新高;報告重申歐盟廢死立場,並指出台灣去年是2010年來首度沒有執行死刑。

歐洲經貿辦事處表示,今年適逢歐洲經貿辦事處在台設立15周年,同時將舉辦第30屆「台歐盟年度諮商(EU-Taiwan Annual Consultations)」,辦事處每年發行的「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今年也推出30年特別版,內容介紹台歐雙邊貿易投資關係、人權議題、氣候變遷、循環經濟與科研合作等各方政策交流情形。

歐洲經貿辦事處說,台歐雙邊經貿關係持續蓬勃發展,繼2016年雙邊商品貿易總額刷新紀錄後,去年再次創下歷史新高,歐盟對台出口總額達207億歐元,進口總額達295億歐元,雙邊貿易總額達502億歐元,首次超過500億歐元,較前一年增長近10%。

「2018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報告指出,台灣在2017年晉升為歐盟全球第16大貿易夥伴,在亞洲則排名第6;台灣維持歐盟第13大進口來源,並提升為第21大出口市場。歐盟維持是台灣的第5大貿易夥伴,也是台灣最大外資投資來源,占28%。

在人權議題方面,報告重申歐盟支持廢除死刑的立場,2010年至2016年間,每當台灣執行死刑過後,歐盟均發表聲明,2017年則是台灣自2010年以來首次未執行死刑的一年。歐盟也持續與台灣在食品安全、有機農業、性別平等、氣候變遷、環境能源等議題進行交流。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表示,歐盟積極與亞洲建立密切且穩固的關係,唯有加強與亞洲夥伴的緊密合作,歐盟才能與全球夥伴共同因應諸如區域安全、民主人權、氣候變遷、能源效率等重要的全球議題。而台灣作為歐盟在亞洲重要的理念相近夥伴,期待雙方在既有的合作項目上持續深化雙邊關係。(編輯:蘇龍麒)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