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續發展目標 副總統:台灣還要無核家園

2018/8/21 17:12(8/21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1日電)永續發展目標聯盟今天成立,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在聯合國訂的17項永續目標外,台灣因應時空環境也訂出第18項無核家園目標,這目標不僅適時適地,也需要全力以赴達成。

為建構國內永續發展資訊與資源交流平台,由企業、政府機關、學研機構及非政府組織等跨領域利害關係人共同發起成立「永續發展目標聯盟」,今天在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舉行成立大會,包含陳副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環保署長李應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等都出席共襄盛舉。

陳副總統致詞時指出,永續發展是人類的願景,也是對後代子孫共同的責任,聯合國在2015年提倡永續發展目標,這目標已經成為各國施政方針,身為世界一份子,台灣責無旁貸。

陳副總統指出,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曾指出,在各國達成承諾的同時,也要仰賴企業支持才能讓永續發展目標成功,強調企業支持重要性,永續發展目標聯盟的成立,正展現國內結合產官學各界與NGO組織合作推廣永續發展的決心及倡議,共同朝向國家社會與企業的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在聯合國17項目標外,台灣也建立了我們永續發展目標」,陳副總統指出,第18項目標就是無核家園,因應台灣時空需要,台灣也加進了自己永續發展目標,台灣的永續發展目標確實是適時適地,也應該全力以赴的。

賴清德則表示,行政院全力推動台灣永續發展,已經擬出台灣永續發展草案,希望未來行政院推動的各項政策,能切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的17項目標及169具體細項目標,讓台灣不僅進步,也能和國際接軌。

賴清德表示,台灣欠缺共同平台把力量整合朝既定目標邁進,永續發展目標聯盟今天成立,有信心能互相合作共襄盛舉,讓台灣未來越來越好。

永續發展目標聯盟主席大使簡又新致詞時表示,聯盟希望結合產、官、學、研及NGO力量共同推動台灣永續發展,聯合國在2015年通過了巴黎協定永續發展目標,這是世界轉型的開始,台灣需要新思維、新的行動力量去創造新的永續發展世界。

簡又新指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共有17項,在經濟社會環保面上包山又包海、不容易達成,須要政府、產業、研究機關及NGO一起努力才有可能完成,永續發展目標聯盟成立的動機及目標就是如此,相信「眾志成城」、有大家一起努力就能達成目標。(編輯:陳清芳)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