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三公投連署突破40萬 27日送中選會

2018/8/26 10:58(8/26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6日電)國民黨推動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燃煤電廠,3項公投案的第2階段連署進入最後收尾階段,預計27日遞交中選會。黨務人士表示,目前掌握的連署書份數突破40萬份。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推估時程,公投若要綁年底大選投票,最好於8月底前送第2階段28萬1745份有效連署書。

由中國國民黨推動的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燃煤電廠3項公投案的第2階段連署,已接近最後收尾階段,包括日前以大卡車從全國各地運回中央黨部的連署書、及從各個國民黨立委辦公室收集回來的連署書,由於數量龐大,現已堆積如山。

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這兩天黨工於中央黨部中山廳進進出出整理連署名冊,數量絕對遠遠超過中選會第2階段所規定的28萬份。國民黨數月前曾喊出希望目標能達45萬份;對此,黨內人士表示,目前所掌握的連署書份數突破40萬份,但詳細數字,現正積極計算中。

國民黨規劃於本週行動中常會(29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傳這3項民生議題的公投案外,也全力拉抬年底選舉。待記者會結束後,隨即將連署書送達中選會。國民黨有十足的信心只要中選會不要使出行政奧步,年底這3項公投案絕對會與選舉共同投票。

不過,由於3項連署書數量過於龐大,黨部人力不足,負責公投連署作業的國民黨人士憂心29日前恐怕無法送達中選會,黨中央現正如火如荼整理連署書,快則29日前送出,最遲則至月底前送至中選會。

依據「公投法」規定,公投成案後要在1個月到6個月內投票,如該期間內有全國性選舉將一併舉行,由於九合一選舉確定在11月24日投票,若「公投綁大選」合併投票,最晚須在10月24日成案。(編輯:蘇志宗)107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