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妻提老天有眼 吳敦義:別斷章取義

2018/8/28 21:21(8/28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出席活動被問到妻子蔡令怡「老天有眼」發言時說,不能夠斷章取義,他擔任公職多年,妻子都叮嚀「老天都會看」,妻子是批評做假工程導致危害民眾生命的人。

吳敦義晚間出席工商建研會會長交接典禮,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出席致詞後離去,吳敦義較晚抵達,他進入會場時,媒體詢問,夫人蔡令怡下午出席活動時致詞表示,民進黨縣市競選主軸強調治水很好,但老天都看到真做還是假做,老天一天雨水就打臉民進黨,這就是「老天有眼」,這番談話引發議論。

對此,吳敦義說,這不能斷章取義,不能講5、60句話,只挑其中4個字,這不正確,他擔任公職時,妻子都在旁叮嚀,做公務員或民意代表要大公無私,尤其新建工程絕不能偷工減料,不要作假工程真花錢還搞錢,「不可欺騙上天,否則會被打臉」。

吳敦義表示,他擔任過的任何公職,絕對不會發生偷工減料的工程,也不會有拿回扣或炒地皮狀況,他的妻子很正直,所以非常嚴謹要求他做到這一點。

吳敦義說,他的妻子上午是有感而發,外界不應該斷章取義,特別聽過當時報導影音內容兩次,「幾分鐘談話被斷成10多秒,這樣不道德」。

吳敦義表示,他的妻子講得很清楚,「做任何工程,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時間到了就會被檢驗出來」,媒體應該要完整報導全部內容,像某些黨派在某些縣市執政20、30年,但工程經得起考驗嗎?

吳敦義說,妻子常叮嚀他,「老天都會在看,若做的是假工程,老天不會原諒」,他支持妻子態度,認為除非妻子的話是被斷章取義,否則就是在反映民眾心聲,把人民血汗錢拿來做工程,卻做不好,造成國人生命財產損失。

吳敦義表示,妻子提到「老天有眼」不是講因水災受害的民眾,妻子是關心災民,是指認那些做出危害民眾安全的工程人員,若工程沒問題,就不會是妻子批評對象,除非有人被批評後,刻意扭曲。(編輯:李亨山)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