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淹水漸退 沈榮津:須注意是否出現登革熱疫情

2018/8/29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9日電)連日豪雨造成多處嚴重淹水,不過在政府總動員之下,災區淹水多已逐漸消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沈榮津今天晚間表示,淹水消退後,須注意是否出現登革熱疫情。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9日晚間舉行第17次工作會議,沈榮津表示,目前各積淹水地區的災情已逐漸消退,不過經濟部水利署應持續協助地方政府排除積淹水災情,他也特別指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衛生福利部加強消毒工作,並監控各地是否出現登革熱等疫情。

外界相當關注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栗子崙的淹水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水利署協同地方政府調派抽水機前往救災,經過連日來的努力,這次淹水最深的掌潭村、栗子崙積淹水災情已全部消退。

今晚的工作會議中,國家科技防災中心(NCDR)特別播放空中勤務總隊、農林航空測量所拍攝的掌潭村、栗子崙最新空拍畫面,畫面顯示道路皆已暢通,魚塭也開始運作。

沈榮津提醒,氣象局持續對高雄、屏東及台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未來仍須注意間歇性較大雨勢發生;此外,也應留意各地方政府疏散撤離工作執行情形,務求做好收容安置工作。(編輯:黃國倫)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