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輔選徐定禎 盼讓苗栗走出停滯

2018/9/2 12:41(9/2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苗栗縣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為無黨籍的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輔選時說,苗栗財政不好,但不能因為這樣沒有好好照顧鄉親,苗栗需要一個能和中央合作的首長,讓苗栗走出停滯、動起來。

7月中全代會後,民主進步黨全黨啟動輔選腳步,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8月到各縣市授旗,9月啟動各縣市舉行百工百業挺改革系列活動,全台灣再巡迴一次;首場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昨天在彰化登場,今天則來到苗栗縣,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合體輔選。

民進黨在苗栗縣長選舉沒有提名黨籍參選人,而是選擇和無黨籍的頭份市長徐定禎合作,賴清德呼籲民眾支持「老實人」徐定禎,改變苗栗的命運,賴清德稱讚徐定禎有行政經驗、清廉勤政、政通人和,徐定禎若選上,相信他會用人不分藍綠,行政院和總統會全力支持苗栗縣。

蔡英文致詞時一開始先以一段客家話向在場的支持者問好,蔡英文說,苗栗鄉親真的很期待改變翻轉,今天現場很多產業界、工業界各行各業的人,特別站出來希望團結,選舉剩80幾天,結合跨黨派力量改變苗栗。

蔡英文說,徐定禎當過9年頭份市長,最有執行力也最了解地方,大家看到苗栗這幾年發展艱難,不改變不行,苗栗需要一個能和中央合作、能爭取資源、中央地方一起前進的政府。

蔡英文指出,苗栗縣對民進黨來說是相當艱困選區,還要更多耕耘,好好爭取鄉親支持,當全台灣都在進步時,苗栗發展不能再停滯,「沒有時間等了」,苗栗需要更多人並肩作戰,集結更多支持改革力量翻轉苗栗,讓苗栗走出停滯、動起來,當苗栗需要時,用不同模式爭取改變機會,因此民進黨決定和徐定禎合作。

蔡英文說,苗栗需要中央都看到了,她舉兩個例子,第一個是全力推動浪漫台三線,第二個是全力推動苗栗最需要的長照2.0。她進一步指出,苗栗發展需求中央都有看到,但中央政府做再多,也需要地方配合效果才會好,「現在苗栗團隊在積極程度上真的差了一些,苗栗財政不好,但不能因為這樣沒有好好照顧鄉親」。

蔡英文說,能幹的首長可以在財政困難下找到出路,做好事情也做好財政,徐定禎當頭份市長,讓財政轉虧為盈,該做的施政一項也沒少,頭份市人口不斷成長,代表徐定禎真的做得很好,值得超越黨派的鄉親一起相挺,距離選舉只剩下80幾天,現在要開始衝刺,期盼民眾團結支持徐定禎,一起打造新苗栗。

徐定禎致詞時表示,急行軍改革需要多大勇氣,當過首長的都知道,改革就會招來很多批評,他曾對蔡總統說「總統這是仙女不做下凡來,好好當大小姐,何必當總統受這種鳥氣?」他說,不過這就是承擔,如果沒人願意承擔,這國家怎麼辦,他今天也是承擔,努力拚這場選舉。

徐定禎也說,如果他和藍營首長同框,希望綠營朋友不要不高興,他和綠營走太近,藍營不會高興,「造成我很大困擾」,苗栗縣要贏,就是做整合;如果競選團隊是一個交響樂團,他就像指揮,希望大家不要走音不要放砲,讓他好好打這場選戰,「綠營藍營的朋友不要再分了,支持無黨派的徐定禎,苗栗是有希望的」。(編輯:林興盟)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