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議員簽柯P認同卡不符民主倫理

2018/9/2 16:27(9/2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黃郁芬很想簽柯P認同卡。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今天說,議員監督市政,簽署認同卡在民主倫理上有點奇怪,最後共同決定不簽。

針對年底縣市議員選戰,時代力量下午在台北市忠孝西路與中山南路口的市議會舊址舉辦全國大集結,由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授旗給提名的41名縣市議員參選人,並在黃國昌帶隊下,全體參選人一同騎腳踏車前往台北市議會,宣示全力改變地方政治的勝選決心,一起前進市議會。

黃國昌在致詞時表示,台灣這個國家是屬於台灣人的,沒有任何人、政客能為了政治利益出賣國家、土地,時代力量絕對不可能接受中國拋出的「兩岸一家親」的政治訴求,不管包裝的再中立、無色,也不會讓時代力量產生困惑。

他說,時代力量從未忘記當初創黨的初衷,時代力量認為最重要的台灣價值,就是要把台灣打造成正常化國家,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真正的公平正義,讓年輕人看到未來,但這些工作無法只在中央進行,要從地方一步一腳印,扎實的把改革信念在地方政治中貫徹到底。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黃郁芬很想簽他的柯P認同卡,但最後沒簽。林昶佐受訪表示,市議員的工作是監督市政,簽署市長的認同卡,在民主倫理上有點奇怪,最後經市黨部與5名市議員參選人討論,大家決定不簽。

林昶佐表示,原則上尊重每位參選人各自規劃的競選方式,只要不違背黨的聯合政見與基本主張,都不會有太多的干涉,但是像認同卡等議題,就會一起討論、決定。聯合政見與柯文哲有重疊,若參選人就這部分要與柯市府有正面互動,基本上市黨部不會干涉,但時代力量提名的5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都反對「兩岸一家親」。

黃國昌則表示,柯P認同卡從未在黨中央討論過,由台北市黨部自行討論,時代力量目前唯一有簽的就只有「反酒駕宣言」,但也是開放讓參選人自行決定,時代力量在台北市的選戰策略完全交由台北市黨部及參選人決定。(編輯:謝佳珍)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