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頻道網站上線 蘇嘉全:全世界最新最快

2018/9/5 11:41(9/5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國會頻道開播一年半,收視人數已將近3400萬人次,國會頻道網站正式上線,除了議事直播,還有會議預報、立委提案內容等,是全世界最新、最快的方式。

蘇嘉全上午出席「國會頻道網站上線」記者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李彥秀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都與會。

蘇嘉全致詞表示,國會頻道從去年2月開播到今年7月底,短短一年半收視總人數已將近3400萬人次;去年9月立法院也與五大電信業者合作,將國會頻道上架到手機平台,大概有300萬用戶可觀看國會頻道,收看管道和人數也越來越多。

蘇嘉全說,立法院是代表人民制定法律的場域,要有求新求變的思維,國會頻道網站就是要服務網路世代,內容除提供議事直播外,還有每日節目表、會議預報,立委提案內容也能點閱,「立法院是全世界最新、最快在使用這樣的方式」。

蘇嘉全表示,立法院在公廣集團全面支持、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在後面鞭策下,朝更透明化的方向前進,今天起網站正式開播,希望關心國會的民眾,尤其是年輕人可以收看國會運作狀況。

李俊俋說,國會頻道網站正式建置後,會讓更多人看到立法委員問政在做什麼,也會讓國會更開放、透明;曾銘宗表示,國民黨長期主張立法院要公開透明,體現台灣的民意,立法才能充分跟民意結合,今天是一個里程碑,希望網站建置功能越來越強大。

李連權表示,立法院是台灣政治文化櫥窗,透明化、專業影響台灣政治文化發展;期許國會頻道網站成為將來政治文化的平台,如何提升平台的資料、功能是將來努力方向。(編輯:張良知)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