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設立醫療基金 強化對太平洋島國醫療服務

2018/9/5 14:00(9/5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5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太平洋島國論壇年會相關的永續發展目標圓桌會議時宣布,設立特別醫療基金,作為未來選派台灣專科醫療團隊赴論壇會員國進行醫療服務經費。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太平洋島國論壇年會」於9月3日至6日在南太友邦諾魯舉行。年會主席、諾魯總統華卡(Baron Waqa)為形塑太平洋島國與發展夥伴間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召開「永續發展目標(SDG 17)圓桌會議」,邀集各發展夥伴與會員國代表一同討論如何建立更強健的太平洋區域。

外交部指出,台灣派出的年會代表團團長吳釗燮也參與這場圓桌會議,吳釗燮在會中闡述台灣長年對太平洋島國在農業、教育、醫衛及基礎建設上的貢獻。

同時,為因應太平洋島國對醫衛的迫切需求,吳釗燮更宣布設立總額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00萬元)的「台灣/中華民國-太平洋島國論壇國家特別醫療基金」,作為未來一年選派台灣專科醫療團隊赴論壇會員國進行醫療服務的經費。論壇會員國可依需求,就近向台灣在當地的大使館或代表處提出申請。

外交部指出,這項基金是在台灣既有定期派遣的醫療團外,特別提撥的專案經費,盼針對論壇會員國當地特殊病症,指派台灣專業醫療團隊前往服務,以改善太平洋地區人民健康。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吳釗燮於今天圓桌會議宣布成立的醫療基金期限是從今年9月到明年8月止。

外交部表示,台灣自1992年起獲邀以「台灣/中華民國」名義出席「太平洋島國論壇會後對話會議」。26年來,作為太平洋島國論壇的「發展夥伴」,積極贊助太平洋地區各區域組織的發展計畫,包括漁業資源維護、環保、公共衛生與社區發展,以及太平洋青年學子獎學金等項目。

近年來為了協助小島國家(SIS)能力建構,外交部也補助小島國家選派官員赴太平洋區域組織實習所需經費。

此外,外交部指出,台灣持續透過雙邊合作架構,進一步協助友邦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括成立台灣技術團,協助當地發展農漁畜牧業,推動營養均衡計畫,提昇國民健康;設立台灣醫衛中心,提供公衛醫療服務;透過提供獎學金、技職訓練課程機會,強化友邦能力建構。目前也積極推動「政府協助開發」(ODA)方案,協助友邦發展基礎建設,以及利用小島國家「多日照少陰雨」的氣候特性,推動以太陽能為主的潔淨能源計畫等,增進友邦人民福祉以及對抗氣候變遷的能力。(編輯:林興盟)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