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個公投若都成案 中選會初估要花14億

2018/9/6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6日電)公投綁大選,中選會截至今天為止,已收到10個公投案連署書,如以最寬鬆標準認定,一旦年底有10個公投案,中選會初估選務人員必須再增聘逾5萬人,經費新台幣14億元。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下午受訪時表示,年底公投綁大選,究竟要動用多少選務人員、及公投選務經費,預計11日召集全國各縣市選委員開會討論,屆時應會較為明朗。

陳英鈐表示,九合一的選舉經費,是由地方政府所出,但公投選務是由中央政府出錢,不過,去年編列中選會今年的預算時,並未料到會有公投案,因此今年舉辦公投案的選務經費是零。

由於目前尚不知最後會有多少個公投成案,但如果以最寬鬆標準來推估,也就是以10個公投案來計算的話,陳英鈐說,舉辦公投的經費,初估為14億元。因此,這部份必須向行政院申請動用第二預備金,由於申請需要時間與程序,所以必須趕緊加快腳步。

除了經費外,選務人員也是中選會的當務之急。陳英鈐表示,全國有1萬5886個投開票所,原本的選務人員將近21萬人,如果舉辦公投的話,初估每一個投開票所可能還得增聘3至6人。以1萬多個投開票所而言,可能還得增聘逾5萬人以上的選務人員。

不過,最後確切的選務人員數目,陳英鈐說,下週二(11日)召集全國各縣市選委會後,可望明朗。(編輯:林沂鋒)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