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二三戰役60週年操演 捐肝上兵堅持上陣

2018/9/7 08:59(9/7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金門防衛指揮部107年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今天清晨登場。八二三戰役期間建軍的砲兵營官兵以在戰役60週年時參與操演,倍感榮耀。才捐肝給父親的上兵石勇更堅持上陣。

反登陸作戰操演清晨在后湖海灘進行,金防部指出,這次射擊火砲有M1式240公厘榴砲等各式火砲28門,配合演習想定射擊各式砲彈2000餘發。參演的金防部砲兵營、機步營、支援營及防空連官兵,展現平時精練成果,氣勢雷霆萬鈞。

特別的是,家住桃園的上兵石勇5月才捐肝給父親,卻堅持演習不缺席。他說,今年操演意義非凡,為了搶救肝硬化末期的父親,身為家中獨子捐肝給父親,自己體力雖然尚未完全恢復,但仍秉持堅強的毅力參與;因為每次的演習都是得來不易,要將國軍的戰力展現在民眾面前。

這次操演的說明官之一砲二連上兵孫巧穎,23歲的她已從軍5年,前3年演練時都是擔任無線電話務兵,負責傳遞陣地訊息,這次主動請纓擔任說明官,表現受到長官肯定。她表示,說明官的體驗十分特別,每天盯著稿子練習發音咬字,並操練正式上場的應變能力。她說,以身為砲兵營的一分子為榮。

參演官兵中,有一對兄弟檔上兵王文彥與一兵王文修。王文彥說,這次操演有弟弟陪伴格外不同;王文修也說,去年自己是坐在觀眾席上看著哥哥發射火砲,感覺相當震撼,很高興今天能和哥哥一同上場。

這對兄弟默契比其他兄弟佳,對長官交辦的任務能更快速、確實有效達成;不過,王文彥說,對親弟弟的要求比其他弟兄更為嚴格。兄弟倆都認為軍中待遇不錯,可以照顧到家計;3月才人伍的王文修更期盼能像哥哥一樣,在軍中休閒時能充實自我,生活多彩多姿。

王氏兄弟家中還有一位高三的小弟弟,王文彥說,會建議小弟也加入國軍陣營;並號召有志青年和他們一起加入國軍,捍衛家園。

今天的演練首先由120迫砲射擊照明彈,模擬敵空中目標,防空連即實施防空接戰演練,接續實施阻止擾亂射擊,以各式重型火砲,採單砲翼次射方式實施;後續依船團位置採齊放式射擊,最後在火灘線火殲階段,各參演火砲使用瞬發及空炸信管,以同時彈著及齊放射擊方式,阻敵登陸。

操演指揮官史冠智中校表示,金防部砲兵營是在八二三戰役時期建軍,是具有歷史傳統與榮耀的單位;適逢戰役60週年,能參與操演,全體砲兵營官兵倍感榮耀。他說,參演官兵從7月中旬起到后湖陣地實施移地訓練,進行火砲保養、專長複訓、空操演練等各項整備任務,所有官兵都以堅定意志和高昂士氣,充分展現防衛金門的堅實戰力及實力。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縣府各級主管、地方仕紳、民眾及學生代表百多人在場觀賞,經歷一場震撼感十足的全民國防體驗。金防部指揮官姜振中感謝鄉親的支持,並表示金防部將持續戮力戰訓本務工作,精進作戰效能,捍衛國家安全。完成操演後,陸軍副司令郝以知頒發加菜金,感謝並慰勉參與官兵的辛勞。(編輯:陳俊碩)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