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感謝獅子會台灣總會 扮演國民外交先鋒

2018/9/11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的三項成就,包括扮演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成立台灣優先的獅子會台灣基金以及勇於救災,並感謝獅友們用行動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蔡總統今天上午接見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各區總監及領導獅友。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獅子會一直秉持著”WE SERVE”的理念,哪裡有需要,服務就往哪裡去。

總統指出,獅友們除了在本身專業領域有傑出表現外,也非常熱心公益,她相當感謝,她相信無私的關懷及無我的付出,也是整個人類社會可以不斷前進、不斷發展的重要動力。

總統特別感謝獅友們的三項成就,第一項成就是扮演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國際性服務社團,台灣國際獅子會在國際上也非常活躍,參與很多社會服務的工作,感謝獅友們用行動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總統指出,台灣總會前議長邱文彬去年率領台灣獅友到芝加哥參與年會,遭到中國打壓,但是邱文彬依然堅守立場,讓台灣在國際上保持一定的空間,這份精神讓她相當感動。

總統表示,獅友們的第二項成就,是成立台灣優先的獅子會台灣基金(LCTF)。總統指出,台灣總會在國際上出錢出力,可是台灣有狀況的時候,申請到的善款不是太少,就是太慢才下來,所以獅子會台灣總會成立了獅子會台灣基金(LCTF),專門用來幫助台灣所發生的各種急難狀況。

總統認為,這種急公好義的行動,完全體現了獅子會今年度「服務第一、榮耀獅譽」的主題,也呼應了獅子會百年來的服務精神,更讓國際獅子會的精神在台灣落地生根,而且發揚光大。

總統進一步指出,第三項令她感佩的成就是勇於救災,國際獅子會是民間單位的表率,不論是地震或是淹水,都能看到獅友們一馬當先,前往受災地區提供支援跟服務,政府推行了很多重要的政策,但是也需要有這麼熱心、積極及行動力的民間團體,與政府協力配合,才能把愛心及溫暖延續出去,傳遞到台灣每一個角落。

總統最後感謝獅友們在各方面扮演社會的中流砥柱,不但讓社會更繁榮和諧,也讓國家有更蓬勃發展的基礎。她也期待未來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在總監議會議長曹王芙蓉及領導獅友的帶領下,繼續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與政府一起努力,提供更好的社會服務。(編輯:張均懋)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