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播重現林佳龍餐會惹議 盧秀燕陣營下架影片

2018/9/11 19:34(9/11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溫貴香台中11日電)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今天召開記者會,重現台中市長林佳龍梨山後援會餐會菜色,結果招來負評,有網友看到直播批評有如「祭拜」,盧秀燕團隊除了下架直播影片,並貼文「願意面對、認真檢討」。

對此,民主進步黨立委管碧玲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及國民黨最近有三起引人非議事件,其中就包括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玩到「祭拜」台中市長林佳龍,「已經下三濫了」。她呼籲民進黨自我警惕、要自強,給人民希望。

盧秀燕陣營最近緊咬林佳龍於7月20日出席大梨山後援會餐會疑涉賄選之虞,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蔣豐懋及沈佑龍上午更在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召開記者會,重現梨山後援會餐會菜色,記者會並全場直播。

有網友透過直播發現在桌菜的一方還擺放林佳龍的照片,網友批評有如「祭拜」,PTT鄉民更批評「選舉選到這樣就太沒人性了」,不僅不吉利,而且是在秀下限。

在網友的批評下,盧秀燕競選團隊於下午將直播影片下架,並重新貼文「我們願意面對,我們認真檢討」,文中指出,團隊成員在記者會過程的呈現,本是要重新演繹、模擬現任市長林佳龍涉及賄選的餐會坐在位置上的情況,完全沒有網路上誤傳的「祭拜」情形,這一點必須先說明,避免有心人士持續以訛傳訛。

盧秀燕陣營的貼文指出:「每個人因諸多因素而感受各不相同,幾個畫面若有讓人不舒服的地方,團隊會虛心接受,也願意檢討細節,想辦法讓下次更完善,避免應討論的議題被模糊焦點。如果有網友誤解了,也請理解我們團隊的說明。」

對於下架直播影片,盧秀燕競選團隊表示,團隊這邊決定下架處理,避免被過度詮釋,誤解了真正原意,對於細節上的瑕疵,團隊一定深刻檢討,確實改進。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再次重申,所有對於林佳龍不實的抹黑,林佳龍競選總部已提起告訴,針對一些新增的抹黑事項,會請律師列入提告的範疇。

卓冠廷還提醒對手,選舉不是一場鬧劇,今天盧秀燕團隊自導自演的一場鬧劇,不論在社會或網路上,已引起大家非議與撻伐,請對手不要低估台中市民的智慧與水準,期盼打一場高格調的選戰。(編輯:翁翠萍/陳清芳)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