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煖軒:華航地勤證實中國未派巴士進機場

2018/9/18 21:17(9/19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日本關西機場4日因燕子颱風侵襲而重創,衍生中國派專車接旅客是假新聞的爭議。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說,根據華航日本同仁回報現場狀況,假新聞不符事實,要台灣人別相信。

何煖軒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心疼假新聞事件引發風波,8日經由名古屋到大阪,主要關切當地同仁,並直接和關西機場的同仁確認4日當天的事實,當時有一位日籍地勤同仁提及,華航早知燕子是個大颱風,前一天就連絡旅客取消航班,重訂機位。

何煖軒點出一個關鍵,他說,中方讓團客進入關西機場,而台灣沒有,這也是中國製造假新聞「積極救國人」的理由。

何煖軒指出,華航日籍同仁也說明,因為關西機場聯絡橋損壞,為保護安全,當時日本當局只允許緊急車輛進入,不允許外部車輛進入,15台巴士都是關西機場管理局安排,送旅客到對岸的泉佐野。

華航日籍主管還告訴何煖軒,台灣的人情沒人能比,希望台灣人不要相信假新聞,要帶一雙看透事實的眼睛。(編輯:陳清芳)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