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談高雄不捨 連勝文呼籲選民翻轉

2018/9/19 18:41(9/19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陳朝福高雄19日電)中國國民黨行動中常會移師高雄,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視高雄為第二故鄉,看到市中心商業區沒落、店面多張貼租售,讓他「不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呼籲選民翻轉高雄。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今天在高雄市黨部召開,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也率領市議員參選人展現勝選的決心,士氣昂揚。

媒體詢問民進黨批評國民黨發布「假民調」一事,吳敦義表示,不能任意說那是「造假」。他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說要「維持現狀」,但都是在騙人,還有年輕人低薪等,執政無能,民進黨的造假太多了。

他致詞時肯定韓國瑜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有好的績效,出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行事也契合高雄市民的「氣味」,所以他將高雄市長勝選的責任交付韓國瑜。

吳敦義談到過去高雄是繁榮、了不起的城市,但民進黨執政20年來,每次他返回高雄看到新興區捷運美麗島站一帶,店面滿是租售廣告或生意門可羅雀,讓他傷心難過;這次大豪雨後的道路竟然有4000到5000個坑洞,他說,「一定是用不合格的級配,正常的揣測一定是用廢棄物就填下去。」

他談到市長任內爭取增設大學、爭取中央給高雄捷運3/4的補助額度等。他說:「高雄是我的第二故鄉,看到現況,心裡大不甘(很不捨)。」吳敦義難過哽咽摀鼻,數秒鐘說不出話來。

他盼支持者要全力支持韓國瑜當選市長,讓高雄恢復昔日的繁榮,絕不會讓道路有數千個坑洞或是店面待租售等情形。

韓國瑜致詞時說,參選之初就是鎖定要拚經濟,很多市民感受到景氣差、人口外移並認同他的主張。他說今年底這場選舉就是「理念的戰爭」,國民黨每一場活動都只有礦泉水,代表的是心地純潔和乾淨選舉。他同時宣布「八不政策」,包括不設競選總部、不插旗幟和不抹黑造假等。

有關使用不合格級配的說法,高雄市政府則回應,工程皆依採購法及合約施作並辦理驗收,請吳敦義說話要負責,沒憑沒據就不要胡言亂扯,惡意詆毀高雄市府公務員的清譽。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也應邀南下高雄前鎮區為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陳麗娜助選造勢,地點選在前鎮區最大的眷村君毅正勤社區,吸引社區大批居民參加,連勝文帶領民眾高喊「凍蒜」。他也呼籲選民翻轉高雄,發展好經濟,讓高雄起飛出發。

連勝文對於媒體提問高雄市長參選人民調差距縮小,認為黨籍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的態度「淡定」,沒有受到好或不好的影響,這種抗壓性高的人選才適合當高雄市長。

連勝文也力推陳麗娜,他說,某次一同國外出訪時,發現陳麗娜居然隨身作筆記,觀察記錄值得借鏡的外國市政,實在令人佩服,也羨慕高雄能有如此優質認真的好議員,希望社區居民介紹親朋好友一起支持。(編輯:陳政偉)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