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APEC中國將打壓 府:台灣擁有會員完整權利

2018/9/25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5日電)中國可能在APEC場合打壓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台灣是APEC會員,和其他會員國一樣擁有獨立完整權利,台灣的參與代表2300萬台灣人,沒有政治前提的問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透露,中國打壓動作頻頻,除了挖邦交國、阻撓參與國際組織,中國甚至將手伸向台灣一向正常參加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企圖把原來不存在的「一中原則」塞到APEC組織運作中。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APEC成立宗旨,是透過這個架構讓亞太地區每個會員國可以就各種議題對話協商,帶動亞太地區經濟成長發展,台灣是會員之一,和其他會員國一樣擁有獨立完整權利,台灣的參與代表2300萬台灣人民,沒有政治前提的問題。

而對於APEC特使人選,黃重諺表示,相關規劃完成後,就會正式宣布。

此外,中美洲邦交國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抱怨美國減少對中美洲的援助,讓當地非法移民問題更為嚴重,他表示歡迎中國在中美洲持續增加的影響力,但也表示會維持和台灣的關係。

黃重諺對此表示,台灣和宏都拉斯邦誼穩固,兩國在各領域交流一向密切且持續進展,他不會評論葉南德茲在媒體專訪的談話;整體外交上,來自北京當局打壓可以預期,政府站在台灣人共同意志和國家利益維護上,從來不會停止努力。(編輯:李信寬)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