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務人員難募 中選會增補假加工作費用

2018/9/27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7日電)公投綁大選,選務人員招募不易。中選會選務處長謝美玲今天說,預計動員逾27萬名以上的選務人員。公投案件數多,將增加選務人員工作費用,補假也調為2天,已報請行政院核定中。

近日地方建議公投與大選脫鉤,中央選舉委員會上午召開「107年全國性公民投票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相關事宜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立法院各黨團、機關代表及地方政府代表舉辦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

不過,中選會強調,目前都朝向公投綁大選的方向規劃相關選務工作。

謝美玲表示,這次選舉與公投預計動員超過27萬名以上的選務人員,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為便利工作人員招募,中選會於5月間就已經請各中央政府機關、直轄市縣市政府協助辦理工作人員的推薦事宜。

她說,因應這次公投案件數多,工作人員的工作負擔、職責勢必繁重,因此,朝向增加1案公投票,則增加相關的工作費方向來進行規劃。

此外,謝美玲指出,原有選務人員補假1天的規定,「我們也朝向補假2天的方向,這部份都已經報請行政院,等待行政院核定當中。」

謝美玲表示,中選會朝著公投與選舉同日舉行方向進行有關工作的籌劃,但由於今年公投案件數多,希望選舉與公投過程與結果,都能在各界認為公正、公開方向上取得民眾的信賴;希望不要因為公投而影響九合一選舉的舉行。

此外,她強調,中選會也希望所有選務工作人員不會在高壓跟過勞情況下執行工作。

不過,在上午出席公聽會的各縣市選務委員會代表,雖強調會依法行政,但都坦言這次選務工作繁重,壓力確實很大。

台北市選委員會代表表示,參與很多次選務工作,但這次壓力確實很大,「公務員會依法行政,使命必達,希望辦好這次選舉」。不過,仍希望上級長官能夠給於支持。

她指出,光是印製選舉人名冊,都得花上很多時間,尤其如果公投案部分,可能得花上3倍以上的時間印製,很擔心機器故障,「現在都得買乖乖來拜機器,否則當機,就連加班也還是印不出來」。

高雄市選委員會代表表示,目前在選舉上,還缺了6000多名選務人員,如果再加上公投,則是缺了1萬多名。此外,場地也不易找尋,希望中選會能提供協助。

苗栗縣選委員會代表則希望教育部協助,因為有些學校,老師擔心今年選務複雜,沒有人願意參加選務工作,希望中央政府給予協助。(編輯:蘇龍麒)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