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批國民黨3公投結構性作弊 藍要求道歉否則提告

2018/10/5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國民黨的「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3公投案的死亡人數、連署總數、偽造數量幾乎雷同,是系統性、結構性作弊;國民黨團則質疑中選會與高雄市政府違法妨害他人提案,將會提出告訴。

反空污公投雖順利成案,但中選會同時決議對死亡連署部分提出刑事告發;至於反深澳與反核食兩公投案連署書查對結果,也各有一萬多份的死亡連署,中選會表示,會採一致標準處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上午表示,國民黨3個公投案有很多雷同之處,包括死亡連署、連署總數、偽造數的比例幾乎一模一樣,如同3名學生考試成績分別63分、64分、65分,答錯的題目與內容都相同,可見這3名同學聯手作弊。

民進黨立法院團書記長鄭運鵬說,國民黨的「反空污」、「反深澳」與「反核食」3公投案的死亡連署人數幾乎一樣多,由盧秀燕領銜的死亡連署為1萬1849人、郝龍斌的是1萬1534人、林德福則為1萬1461人,一個往生的人被國民黨剝削3次,非常可恥、可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周春米表示,國民黨3案公投案中,受監護宣告未撤銷的人數都是400多人,顯示是系統操作,請國民黨不要再糟蹋與作賤公投。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說,國民黨3公投案,被認定偽造部分約7萬多份,其中,高雄市政府認定偽造比例將近5成,他質疑中選會與高雄市政府涉嫌妨害公投提案。

曾銘宗說,民進黨2008年入聯公投合格率46.3%,討黨產公投案合格率60%,合格率比國民黨3公投案還低,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道歉,也要求中選會依法行政,採取一致標準,否則將會提告。

曾銘宗說,公民投票法第35條規定,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他人為公民投票案的提案、撤回提案、連署或投票,或使他人為公民投票案的提案、撤回提案、連署或投票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編輯:陸倩瑤)107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