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倡花蓮海洋產業廊帶 賴清德認同

2018/10/9 11:45(10/9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花蓮得天獨厚,但很可惜過去在觀光產業發展上是操短線、速成,他認同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提出的花蓮海洋產業廊帶的構想;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說,經費若有困難,願意協調各部會籌措。

立法院會上午邀請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花蓮選出的區域立委蕭美琴爭取發展「花蓮海洋產業廊帶」,整體規劃包括海洋資源博物館、發展海洋深層水產業等。

蕭美琴說,「花蓮海洋產業廊帶」包括國立海洋資源博物館、賞鯨與水上活動等觀光產業、海洋深層水產業三個面向的發展。博物館是因花蓮在教育資源相對匱乏,台東有史前博物館,花蓮一度爭取建設原住民博物館,但原民博物館也去了高雄,因此希望替遊客爭取雨天能去的室內教育觀光場館。

賴清德表示,花蓮得天獨厚,擁有偉大的自然景觀、豐富的天然資源,但過去很可惜在觀光產業發展上是操短線、速成,沒有好好運作很好的條件,花蓮產業廊帶的構想非常好。

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表示,全世界的深層海水經過美國專業評估,最好的深層海水就是台灣東部的深層海洋水,目前只有美國的夏威夷與日本有發展,台灣起步比較慢,4月28日海洋委員會成立,6月成立專案小組已完成可行性評估。

他表示,第二階段將進行深層海水的研發、深層海水產業化,將深層海水變成觀光資源等面向,進而轉變為台灣最有特性的海洋產業,預計明年送進行政院爭取相關經費,讓具有特色的海洋產業在台灣生根。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說,整體規劃涉及跨部會,如果現在要啟動規劃,規劃經費若有困難,願意協調各部會籌措經費,如果部會沒有經費,我們可用花東基金予以協助。陳美伶說,海洋深層水資源利用與產業發展有一個第二期計畫,目前經濟部與農委會正在執行當中。

她並說,賴清德去年底視察花蓮海洋深層海水產業園區,賴清德提了「三個」百分之一百,分別是海洋深層水要百分之百利用、產業園區的地要百分之百利用、產業鏈要百分之百建置。(編輯:張均懋)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