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展現最好的一面 蘇祈麟與夥伴浸濕手套練操槍

2018/10/10 16:16(10/10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雖然今天下起小雨,但三軍儀隊仍在國慶大典展現精湛花式操槍,曾赴美參賽的隊員蘇祈麟說,雨天手感與晴天有所差異,練習期間也將手套浸濕,為的是將最好一面展現在國人面前。

民國107年雙十國慶大典上午在總統府前熱鬧登場,除了C-130H運輸機、P-3C反潛機等慢速機,及幻象2000戰機衝場外,憲兵指揮部新成立的快速反應連也首次在國慶中演出,54輛的「皇家之星」重型機車帥氣登場,讓民眾、軍事迷一飽眼福。

除此之外,即便下起了小雨,國軍三軍儀隊仍按表操課,在府前廣場展現高超的花式操槍技術,一拋、一接當中,都在在展現了事前的練習,與隊友間絕佳默契的培養,其中曾赴美參賽得獎的海軍上兵蘇祈麟也在其中,成為現場的焦點之一。

蘇祈麟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他與夥伴為了這次的國慶大典演出,7月時就開始緊鑼密鼓的彩排、練習,「每天幾乎除了睡覺、吃飯外,無時無刻都在練習」,目的就是想把國軍最好的一面,在國家的重要時刻展現在國人面前。

由於上午下起了小雨,不少民眾也擔憂是否影響操槍過程,捏了一把冷汗,但三軍儀隊無論是在高難度「波浪式空拋」、「1080度空拋槍」課目,均展現出高超的默契與技術。

蘇祈麟對此表示,雨天操槍的手感與晴天有所差異,為了避免在正式表演期間因天候因素失誤,事前的練習階段都會頻繁的將手套浸濕、習慣不一樣的手感,在高轉速、力道上的拿捏都要重新調整,但只要透過不停的練習,都可以儘量去克服。

他說,在進行難度較高的「四(雙)人對拋」課目演出時,必須憑感覺接槍、拋槍而不能目視隊友,因此默契的養成相當重要,這也是隊員間「相信彼此、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至於是否會感到緊張,蘇祈麟表示,這並非他第一次參加國慶演出,因此不會緊張,只希望把所有動作到位,將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記者詢問,家人是否有到場替他加油打氣,他笑著說,雙十國慶恰巧是母親的生日,「所以媽媽沒來,她跟阿姨一起去慶生了」。

無獨有偶,為慶祝雙十國慶,海軍司令部也自行拍攝一部相當動感的舞蹈影片,藉由美麗、帥氣的男女官兵,配上年輕的街舞風潮,依序帶出海軍沱江艦、康定艦、成功艦等主力艦艇畫面,並在甲板熱舞,展現截然不同的軍風,獲得上千人按讚、近千次分享,引起迴響。(編輯:黃國倫)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