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克拉克:領導人要有願景並說服選民支持

2018/10/11 12:00(10/11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1日電)前南非總統戴克拉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今天表示,在變動的世代,領導人必須要認定創新改變的需要;身為領導者,需要提出願景,並要說服選民獲得支持。

「玉山論壇:亞洲進步與創新對話」今天起一連兩天在台北舉行。來台參加國慶的戴克拉克在論壇開幕致詞時表示,在全球政治動盪的時候,區域合作是越來越重要的議題,他期盼透過玉山論壇,可以促成更多區域內的合作。

第9次來台的戴克拉克指出,在變動創新的時代,他要特別強調領導者的重要性;對於領導者來說,最大的挑戰是認定改變與創新的需要。「我們都很安於現狀」,不喜歡重大的改變,但在變動的世界,領導人須認知到改變的需要。

他以南非為例說明,1980年代,南非有許多暴力的問題,那時,領導人必須承認那樣的狀況必須要被改變。

戴克拉克表示,一旦領導者認知到改變的需要,下一個挑戰就是確保有一個清楚的目標,並用簡單的訊息說明這個願景。接著,領導者需要說服選民或是組織內成員支持這項願景。

他認為,領導者的任務並非是聽人民想要什麼,領導者真正的挑戰是說服人民了解什麼對他們是最好的,或是說服他們接受為了實現這個願景,有時候必須有所犧牲;以中期或長期來看,這項願景將在未來對人民、對下一代、對區域都是有利的。

戴克拉克也建議,應要發展一個願景,明確定位在區域中想扮演的角色,讓所有相關的決策者都認同這個願景,提出行動計畫,加以實現。

此外,戴克拉克提到,他昨天參加國慶大典,對總統蔡英文的致詞非常感動。

主辦玉山論壇的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表示,這次共有來自18國的講者與青年領袖來台與會。除了主題演講與專題講座,論壇共有8個主軸場次,討論包括人才培育、醫衛合作、區域農業、創新產業、公民社會合作、智庫合作、青年領袖、文化共榮等主題。(編輯:謝佳珍)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