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董事會包庇性騷校長無法可管 立委提修法訂罰則

2018/10/18 11:23(10/18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表示,台東縣公東高工董事會包庇涉性騷擾的前校長,教育部束手無策,她將提案修法增訂罰則。教育部長葉俊榮說,會努力檢討精進法律制度。

洪慈庸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前台東縣公東高工校長4年前曾涉嫌性騷擾女學生,但至今沒有道歉,也未接受8小時的性平教育,教育部束手無策,這名校長在學校董事會的包庇下,於今年6月1日光榮退休。她不禁要問,怎麼會有如此荒唐的事情。

洪慈庸說,目前「性別平等教育法」對於學校出現性騷擾、性霸凌、性侵案件時,學校或主管機關查證屬實,可要求權責機關懲處和處置,但若學校不作為,卻沒有任何罰則。她將提案修法,增訂罰則,督促學校、機關必須對加害者採行即時必要的處置。

洪慈庸的提案指出,若校園發生性騷擾、性霸凌、性侵,經學校和主管機關查證屬實後,未依規定懲處加害者,可處新台幣一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學校、主管機關未依規定執行心理輔導或其他相關處置者,將處新台幣一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洪慈庸稍後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詢問列席備詢的教育部長葉俊榮,現在這名涉性騷擾的校長已經退休,教育部該如何解決。

葉俊榮表示,這個個案的執行,確實讓教育部感到氣餒、挫折,但當事人也無法完全逍遙法外,社會上對這個議題本身的譴責,所要求的檢討,應是作為持續推動性平教育的力量,教育部會努力在法律制度上檢討精進。(編輯:李信寬)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