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提藍白合 郝龍斌: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可能

2022/2/10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提出「藍白合」構想的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能談合作,兩黨都能獲得最大利益,談不攏當然要戰;以民眾黨現在的實力,要成事應該是不足的,但敗事、將國民黨扯下來,是有可能的。

郝龍斌日前曾表示,以在野黨角度當然不希望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且選民結構重疊,呼籲應藍白合作。

郝龍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重申,兩黨為什麼談,是為了讓雙方利益達到最大,彼此之間不會因為在野互相扯後腿造成雙輸,但這很難,因為要思考如何照顧到兩黨的利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冷回應「藍白合」議題,郝龍斌說,柯文哲當年可以當選台北市長,就是因為「白綠合」,靠民進黨支持才當選,相信柯文哲不會否認。

郝龍斌說,雙方要談合作不容易,因此當然是要談就談、要戰就戰,而國民黨要先強化自己、團結,能戰才能合;從候選人的角度不能寄望兩黨能談成功,而是要全力備戰,爭取勝選。

郝龍斌也說,民眾黨絕對比國民黨弱,一對一的選舉,以民眾黨現在的實力,要成事應該是不足的,但敗事、將國民黨扯下來,是有可能的,這樣對在野力量的擴大是否有幫助,這是民眾黨需要思考的。

談到國民黨昨天通過「111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將以協調代替初選,郝龍斌表示,在提名上任何政黨都是以現任優先為原則,如果有非常強的挑戰者,不接受現任優先,黨中央就要積極協調,黨中央要如何協調,讓挑戰者能心平氣和的團結,這是黨中央該做的,若實在不行,可能要透過大家都能接受的初選方式,解決問題。

此外,政府有條件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郝龍斌表示,希望政府能做到清楚標示產地與提供輻射檢驗證明,但檢驗量能是否足夠令人質疑,政府應公布檢驗儀器、人力分布,以及未來要檢驗的項目;地方政府則應加強查核、嚴格要求標示,並鼓勵廠商申請證明食安的標示。

郝龍斌說,他已和部分縣市首長聯繫過,對核災區食品進口都很憂慮,未來可能部分縣市將聯合召開記者會,表達立場;國民黨現在做的是亡羊補牢,治本之道是源頭管理、流向管制、加強檢驗。(編輯:謝佳珍)111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