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聽取年輕人聲音 民進黨啟動黨務革新論壇

2024/3/19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民進黨2024大選選後啟動黨務革新,今天在高雄舉辦首場青年論壇;近50名青年黨公職與會,從新媒體社群經營、國務青人才培育、地方年輕公職活動增進互動、到議員助理費提高,現場討論熱烈。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首場青年論壇由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副秘書長翁世豪、新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青年部主任阮俊達、組織部副主任葉仁創、立委許智傑一起主持。

王義川表示,黨部選後啟動黨務革新工作,先從幹部年輕化,再來就是檢討宣傳溝通平台。

詹賀舜表示,社群要結合政治工作,是一大考驗,臉書還是主要的政治攻防、消息大宗,而LINE是封閉性社群,以建立粉絲俱樂部,組織使用可以分享專屬訊息;IG則是生活感,X是跟國外進行連結;threads比較偏同溫層,但可以接觸到平常接觸不到的意見,這些社群建議大家好好經營。

詹賀舜說,今年黨中央會執行2個企劃,一個是品牌優化,「和你在一起」,從LOGO優化、DPP認同卡結合一卡通變成複合式卡片。另外,開創新節目,從每週三晚上開始直播,談近期時事議題。

阮俊達表示,民進黨青年部是全國政黨第一個一級青年單位,不斷貼近年輕人,也希望栽培黨內年輕人投入選舉或成為專業幕僚。今年將推出「Green Up 湠青計畫」,第一是培育國務青,讓年輕人可以透過參加活動加入國務青。第二是青年黨公職、青年幕僚與青年黨員的增能和串聯。第三是青年對話行動,走出同溫層,接觸更多不同領域的年輕人。第四是希望強化青年部的社群,做民進黨的子品牌,吸引年輕人關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阮俊達說明,今年有「國務青提案競賽」,希望借重年輕人創意,改變民進黨,比如,年輕人可以提案來開節目、辦活動、研究政策,有機會帶著自己的想法改變民進黨。

阮俊達說,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將選舉補助款捐出來,設立「美德青年育才計畫」,將支持40歲以下在民進黨工作超過3年的青年政治工作者,可以短期進修,也可以到國內外念碩博士,藉此樹立民進黨是國內培養政治人才的第一品牌的定位。(編輯:林興盟)113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