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公私協力拚數位轉型 有望創造新兆元產業

2024/3/29 15:59(3/2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圖)29日在台北出席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數位領袖會談,說明總統蔡英文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目標,也分享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科技智慧島、數位新社會願景。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3年3月29日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圖)29日在台北出席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數位領袖會談,說明總統蔡英文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目標,也分享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科技智慧島、數位新社會願景。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3年3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9日電)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天說,數位軟體發展將為經濟結構、人類生活模式帶來巨大改變,期盼公私協力拚數位轉型,創造台灣新的兆元產業,更要進軍國際大聯盟,打出好成績。

蕭美琴今天出席TIEA台灣網路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數位領袖會談,說明總統蔡英文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目標,也分享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科技智慧島、數位新社會願景。

蕭美琴致詞時表示,近年受到疫情以及地緣政治劇烈影響,世界都關注台灣如何以自身科技實力、地緣戰略角色站穩印太地區及世界,而未來世界產業趨勢就是數位轉型、淨零轉型,台灣如何在既有的高階硬體之上,結合AI、5G、資通訊產業力量,在世界邁入數位浪潮中,持續為國際提供引領世界先進的技術,是政府與企業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蕭美琴表示,蔡總統執政以來,就朝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目標邁進,透過五加二創新產業,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讓台灣產業持續升級轉型,邁向數位化、智慧化,增強台灣國際競爭力,也成立數位發展部,期盼整合資訊、資安、電信傳播、網路等各大領域內容,讓數位轉型的引擎轉動更快。

她說,政府近年來也協助人才數位賦能、鏈結產業與國際人才,並提供資服軟體升級的政策,輔導新創資服業者,同時催生熱門的本土生成式AI運用。

蕭美琴強調,產業當然永遠走在政府前面,但台灣要公私協力才有打群架、勝利的機會。

至於未來,蕭美琴說,台灣除重視軟體實力外,硬體規劃也很關鍵,賴清德的國家希望工程願景中,就主張科技智慧島、數位新社會,盼培養在地原生科技創新能量,結合台灣既有的半導體、資通訊等產業優勢,再結合產學研共同打造智慧科技島,追求創新永續、普惠且具韌性的科技發展,建立更全面、更前瞻的科技治理、數位治理。

她說,政府會善用科技解決社會問題,用社會需求帶動數位轉型,建構以人為本的數位新社會,相關規劃可說軟硬兼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蕭美琴表示,對壯大台灣數位軟實力非常有信心,且數位產業的成長快速,相信未來可以看到台灣創造一個新的兆元產業,並進軍國際大聯盟,打出好成績。

另外,數位貿易也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議題之一,蕭美琴表示,這是期盼台美雙方共同促進數位科技運用,合作建構更具有韌性與安全的數位基礎建設,打開數位轉型、數位發展、數位產業的機會與空間,結合台美雙方優勢,用宏觀視野來看世界,成為彼此的能量倍增器。(編輯:林興盟)113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