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手機模組化 計畫亮相

2014/4/16 2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谷歌公司(Google Inc.)高層昨天表示,谷歌打算出1款「模組化」智慧型手機,讓消費者能配置不同功能。

谷歌的構想是相機或血糖測量儀等硬體模組,將可在應用程式(app)商店上買到,就跟谷歌自家軟體app商店Google Play一樣。

這些模組將可裝進為手機設計的金屬「骨架」,谷歌把這款手機稱作「Project Ara」。設計師指出,扁平長方形的「模組」可插進這個框架,並將由磁鐵固定住。

谷歌先進技術暨專案小組發展這款手機概念,副總監嘉布瑞爾(Kaigham Gabriel)表示:「製造智慧型手機的現有方式已成熟,但還是有製造手機的新方法。」嘉布瑞爾是昨天在Project Ara首場開發者大會上受訪。

每個模組將負責1個特定功能,可能是手機電池,也可能裝有無線通訊天線或相機。谷歌掌控手機骨架設計,外部開發商將設計模組。

谷歌期望集結數千個開發商的創意,打造出龐大的硬體模組生態系統。谷歌計劃從配備基本功能的1款初階手機起步,造價約50美元。

谷歌未透露這款手機打算賣多少錢。

谷歌也在籌劃線上市集,讓消費者依個人需求購買額外模組。

嘉布瑞爾說:「我們希望它就像是app商店。你可能想在你的手機上裝血糖測量儀和打火機,有何不可?」(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