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將賣平板 尬蘋果和三星

2014/5/15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彭博報導,在小米與蘋果公司和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競爭愈來愈激烈之下,估值達100億美元的這家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將開賣平板電腦。

小米創辦人兼執行長雷軍今天在北京記者會上表示,這款平板電腦螢幕7.9吋,跟iPad mini一樣大,採用輝達公司(NVIDIA Corp.)處理器。雷軍表示,鴻海集團將負責製造這款平板電腦。小米本月起也將開賣49吋的高解析電視,要價3999元人民幣。

這家成軍4年的手機、電視和路由器製造商正在擴大消費性電子產品陣容,也同時拓展本國市場以外的版圖。雷軍上個月表示,也在香港、台灣和新加坡販售智慧型手機的小米,今年將進軍10個新市場。

小米以線上直接賣裝置給消費者來壓低成本。小米上個月表示,4月8日在大陸單日網路特賣訂單金額達15億元人民幣,現在成為大陸第3大電子商務網站。

小米上個月將小米手機3從1999元人民幣降價至1699元人民幣,不到蘋果(Apple Inc.)iPhone 5c售價4488元人民幣的一半。小米3螢幕比5c大且銳利,相機畫素較高,且搭載輝達或高通公司(Qualcomm Inc.)高速的4核心處理器。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這個月發布的數據,高品質硬體和低價的組合,使小米在第1季成為全球第6大智慧型手機廠商,儘管97%銷售都在大陸。小米在大陸賣的比蘋果多。

小米去年8月的融資估值衝到10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