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晶完成收購德模組廠

2014/5/19 0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9日電)中美晶今天正式完成收購德Aleo Solar AG。為台灣太陽能產業史上第一件的海外模組廠收購案。

中美晶透過旗下旭泓的子公司SCP Solar GmbH,於今年2月與德國Solar AG簽訂「資產買賣契約」之後,已陸續通過歐盟和德國反壟斷機關的審查許可,及AleoSolar AG臨時股東會的核准,雙方在德國時間5月16日於柏林舉行完成典禮。

SCP原是旭泓與日本長州產業株式會社及Pan Asia Solar所合資創立,基於中美晶在太陽能產業布局的戰略配置及資源整合的考量與需要,旭泓與日本長州產業及Pan Asia Solar進行協調,終於取得這兩個策略夥伴的同意與支持,獲得SCP 100% 所有股權。旭泓也在5月9日的董事會通過這項決議,成為SCP唯一股東。

依照雙方的交割條件,買方SCP目前已增資至1350萬歐元且支付2塊歐元取得Aleo Solar AG位於德國Prenzlau年產能280MW(百萬瓦)的太陽能模組廠的土地及廠房、技術與設備和商標權等。

賣方Aleo Solar AG也依約支付存貨價值大約609萬歐元及現金1240萬歐元給SCP,剩餘的300萬歐元未來也將採行均分二期的方式支付給SCP。

在人力安排上,約有180名員工將由Aleo Solar AG轉移至SCP。103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