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併WhatsApp 歐盟恐審查

2014/5/28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臉書公司(Facebook Inc.)收購即時通訊服務WhatsApp在歐洲恐面臨反托辣斯審查,這宗已被美國核准卻引發歐洲電信業疑慮的190億美元交易出現意外轉折。

「華爾街日報」(WSJ)援引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臉書已聯繫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請求這個歐盟反托辣斯中央機關審查這宗重量級交易案。其中1人透露,歐盟執委會已通知各國競爭當局臉書請求一事。

此舉可能造成歐盟層級的官方調查,卻也可能讓臉書躲過歐盟多國棘手的反托辣斯調查。

布魯塞爾佳利律師事務所(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 LLP)的反托辣斯律師葛拉夫(Thomas Graf)表示:「臉書可能寧願找上執委會,也不要面對將個別索討資訊的多國主管機關。」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

這宗2月宣布的交易,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新創公司收購案,輕易超越臉書2012年以逾10億美元買下的相片分享應用程式(app)Instagram,和前1年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砸下85億美元收購的視訊通話公司Skype。

歐盟可能調查此案之際,美國大型科技公司在歐洲從反托辣斯到隱私與稅務,遭遇愈來愈大的壓力。

臉書等多家美國企業在法國面臨稅務調查,歐洲最高法院則已判決谷歌公司(Google Inc.)必須在網路上落實「被遺忘權」。歐盟和谷歌擬議就搜尋引擎達成反托辣斯和解,也引發德國與法國政治人物和企業群起反彈。

臉書提出請求前,歐洲多家電信公司強力施壓。他們曾警告,WhatsApp可被當成文字和多媒體訊息的極低價替代方案,將讓臉書在歐洲即時通訊市場上取得主宰地位。(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