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川威雄:3D列印漸普及

2014/6/6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 6日電)被稱為日本3D列印教父、同時也是鴻海特別顧問的中川威雄表示,今年日本啟動國家級研發計畫,研發金屬積層製造(Metal-AM)技術應用。

2014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在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三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熱鬧展出,3D列印國際論壇今天登場。

被稱為日本3D列印教父的FINE TECH株式會社社長、同時也是鴻海特別顧問的中川威雄,針對3D列印技術在精密金屬製造與模具設計的實務應用,進行專題演講。

中川威雄表示,今年日本啟動國家級研發計畫,計畫為期5年,積極開發金屬積層製造(Metal-AM)技術應用,30個團體參與,每年將投注30億元到40億元日圓研發。

中川威雄表示,金屬積層製造技術正逐步應用在小型物件領域,相關技術應用仍待進一步克服,目標朝向高速、大型、大量的生產前進,希望能深化在航太、醫療和汽車等製造業應用領域的影響力。

中川威雄指出,快速成型的3D列印技術普及化,將帶來革命性影響,積層製造技術AM(Additive Manufacturing)已經發展20多年,製造業界對於3D列印發展,態度冷靜理性,在日常生活中,已經可見3D列印技術的應用。

中川威雄表示,舉凡航太或汽車等的零部件;牙科、手術治療、助聽器等醫療產品,都已擴大採用積層製造技術,相關小型化製造機器成長可正向看待。103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