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資安軟體 去年小幅成長

2014/6/12 0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根據顧能(Gartner)統計,去年全球資訊安全軟體營收總計199億美元,年增4.9%,受到前5大廠商中就有2家成長減緩,整體成長不如預期。

顧能表示,去年資安軟體市場的成長雖然趨緩,但依然穩健;成長稍為減緩的部分包括端點安全產品(尤其是消費性端點軟體)與安全電子郵件閘道(SEG)2個子領域。

此外,用於發動進階鎖定目標攻擊的惡意軟體和基礎架構容易透過地下市場取得,也使企業了解到傳統資訊安全防護的不足,因此開始重新思考並在資訊安全技術上做更多投資。

隨著企業逐漸成為科技公司,越來越多的企業希望能透過各種統計數據以提升競爭力,這種提高數位化程度的想法,也帶來了獨特資料安全挑戰,企業必須防止資料外洩並防範進階鎖定目標攻擊。

顧能指出,儘管前2大廠商的名次仍與去年相同(賽門鐵克排名第一,McAfee位居第二),但今年IBM取代趨勢科技成為第 3大廠,趨勢科技以微幅差距落到第四;目前,前4大廠商占整體資訊安全軟體市場的39%,這是多年來首次出現跨界廠商進入前3名。103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