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北亞LTE未來發展 冠全球

2014/7/16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愛立信發布行動趨勢報告,東北亞地區LTE發展蓄勢待發,預計到2019年底,東北亞地區將達到20億行動用戶的規模,LTE人口覆蓋率達到95%,居全球之冠。

愛立信發表最新行動趨勢報告,指出全球行動寬頻用戶持續成長,2015年行動用戶將超過全球人口總數,並預測至2019年底將達到92億人口的規模,智慧型手機無論現在或未來都是主要的行動上網裝置,愛立信也預測2016年智慧機用戶數將超過基本型手機用戶數。

行動趨勢報告預見,東北亞 LTE(Long Term Evolution,通稱4G)的強大發展潛力,至2019年東北亞區的LTE覆蓋率將高達95%,一舉超越歐洲;在LTE的發展下,實際運轉的M2M(設備對設備)設備預計至2016年將主要採用3G/4G技術,至2019年,全球無線M2M設備可望自2013年增加3至4倍,其中,預計20%的M2M設備將採用LTE技術。

愛立信資深副總裁暨策略長古瑞希(Rima Qureshi)表示,東北亞地區挾著廣大的市場以及快速的發展,展現龐大潛力,除了在行動裝置、行動數據流量及LTE覆蓋率顯著的成長外,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更相繼投入5G相關探討。

另一方面,M2M通訊正蓄勢待發,隨著時間推移,M2M服務及應用品質要求將大幅提升,例如智慧交通系統中的M2M通訊就需要非常短的時延才能真正提高效率,愛立信也視D2D(裝置對裝置)及M2M應用,為5G網路的一項重點。

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報告指出,至2015年,全球行動用戶數將超過全球總人口數,今年第1季,行動用戶數與去年相比增加7%,新增1.2億用戶,全球行動上網用戶也將持續成長,到2019年底,將上看79億戶,占整體行動用戶的比例達80%以上。103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