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祥儀機器人 跨樓層搬運不用愁

2014/8/12 0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桃園12日電)祥儀企業公司在台灣深耕30年,為全球最大的微小齒輪箱製造廠,董事長蔡逢春表示,祥儀至今已研發出30多款機器人,其中AGV無人搬運車還會自己搭電梯跨樓層送物料,預計Q4量產。

祥儀企業在台灣深耕30年,為全球最大的微小齒輪箱製造廠,靠著深厚的齒輪箱製造經驗,2005年投入機器人研發,並掌握機器人關鍵零組件─電動伺服機,研發出全台第一個會動的鋼鐵人,至今已研發出30多種機器人。

祥儀在桃園縣政府鼓勵下,成立觀光工廠,並經由工研院積極輔導,今年8月正式成為全國唯一通過經濟部認證通過的機器人觀光工廠,晉身全國115家觀光工廠之列 。

祥儀董事長蔡逢春表示,祥儀研發的多種機器人中,在實驗室及自家工廠中試用非常成熟的「AGV無人搬運車」,預計今年第4季接單量產。

他說,這個「AGV無人搬運車」體積不大,可載重300公斤,它沿著有感測的軌道前進,甚至還會搭電梯跨樓層運送物料,完全替代人力搬運,且蘊含無線系統、磁感測系統、跨樓層軟體、馬達齒輪等,整台售價不會超過新台幣20萬元,非常適合台灣的工廠使用。103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