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拍棒推陳出新 網購新寵

2014/8/26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不只正妹愛自拍,有了「自拍棒」,無論情侶、一群死黨或者家庭聚餐、旅行,一起搞「自拍」正夯,拍照不求人,讓自拍棒成為最近網購最夯的創新產品。

由正妹帶起的自拍風潮,讓市場對手機或相機自拍的需求愈來愈高漲,不管是進化後的功能還是相關周邊配件,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另外,包括手機廠、相機廠甚至是光學鏡頭廠都紛紛推出相關應用的產品,期望能拉抬買氣。

相機廠配合自拍需求,開始推出可180度旋轉的螢幕,並在機身前方設置方便單手按快門的按鈕,另外WiFi或紅外線功能都是搭配自拍棒必備的功能。

手機廠甚至推出具有翻轉功能的鏡頭,要向前拍或是向後拍皆可;不少廠商更重視前置鏡頭的畫素及品質,不只是後拍鏡頭要求的畫素愈來愈高,千萬畫素成為下半年新機種主流,因應自拍的需求,500萬畫素以上的前置鏡頭也可望逐步成為「基本配備」。

拉長棒子,裝上手機或相機,把內鏡頭朝自己,就是現在最夯的自拍神器,不管一個人拍、兩人合照,還是一群人出遊自拍,都很適合。

其實早在4年前,就有台灣業者生產自拍棒,只是早期自拍棒要設定倒數,或是用微笑、手勢操控相機,或者另外接遙控器才能自拍,用起來沒這麼方便。

近期就有業者推出進化版,內建遙控器的自拍棒,快門鍵就在自拍棒的把手上,讓人單手抓著就能自拍,才開賣一個半月就斷貨,配合近來自拍越來越流行,讓自拍棒起死回升,紅透各大網站;事實上,自拍商機大,不只台灣人喜歡,甚至國外也很夯。

除了旅遊旺季帶動買氣,不少部落客在網路分享自拍棒的妙用,也帶動熱潮,不過用手機內鏡頭自拍,很多人覺得畫質不夠,SONY就率先業界推出外掛式鏡頭相機,只是鏡頭過大,攜帶不便銷售不如預期。

台灣相機組裝及鏡頭製造商華晶科,推出自有品牌Cubic 系列輕巧的外掛鏡頭,輕巧、高畫質的優勢,推出後也獲得市場青睞,尤其具有美肌效果的Hello kitty版更是快速售罄,一推出就造成搶購。

華晶科表示,Cubic可以說是全新一代的自拍神器,完全顛覆傳統拍攝方式,其智慧無線的遙控方式,提供更多親民的角度,可隨意取景、自拍、合照,一次滿足拍照者在拍照取景上的各種需求,同時滿足一般手機照相模組畫質不夠的不足,配合現代人拍照的習性,將持續推出相關產品。103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