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穿戴裝置蓄勢 待蘋果引爆商機

2014/9/7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今年IFA展上,穿戴裝置仍是新品競逐的戰場,但銷售量還處於醞釀期,曾帶起智慧機風潮的蘋果,傳言將端出蘋果首款智慧手錶,能不能引爆穿戴商機,各界寄予厚望。

今年德國柏林電子消費展(IFA)上,除了智慧機,穿戴裝置也是相當重要的觀察重點,新品競逐熱度相較去年有越演越烈的趨勢,三星、索尼、LG、華為等都推出新一代穿戴手錶,更延伸穿戴裝置戰場到其他領域。

舉例來說,三星今年端出一連串新款穿戴裝置,包括Gear S運動穿戴、Gear Circle藍牙耳機、Gear VR頭戴裝置等,LG推出一款適合兒童使用的智慧手錶;市場看好,穿戴裝置將會是繼智慧機之後,行動通訊產業最穩定成長的品類。

智慧機市場霸主三星在穿戴裝置上仍是老大,根據調查,三星在全球智慧型穿戴裝置有三分之二的市占率。

美國市場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布的調查顯示,三星2014年第 2季度在全球智慧型手錶市場占有率為73.6%,全球智慧型手錶的出貨量每年成長 250%,在2014年首季出貨達70萬支,預期全球穿戴型裝置將在2020年時達到2.12億支。

智慧機今年出貨將達到13億支,工研院產經中心IEK預估,今年穿戴裝置出貨量約2300萬個,不過,100個智慧機使用者中,只有1.8個人會購買穿戴裝置,滲透率還是相當低。

谷歌的作業系統Android Wear已正式推出,除了谷歌、三星、樂金、宏達電等科技廠陸續加入戰局,醫療及運動廠商也將搭上這波智慧穿戴風潮,接下來蘋果在智慧手錶的布局,動見觀瞻。

外電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計劃於9日發表新iPhone、穿戴裝置和行動支付系統,市場期待,曾帶起智慧機風潮的蘋果能帶起智慧手錶的銷售熱潮,引爆穿戴裝置商機。

除了穿戴裝置商機,各界認為,蘋果新品將撼動行動支付市場,報導指出,蘋果準備在行動支付市場分一杯羹,國際信用卡支付公司、多家銀行和零售商正準備與蘋果合作,讓消費者使用iPhone,甚至智慧穿戴裝置付款,嘗試將產品融入消費者日常生活

矛盾的是,市場期待蘋果成功營造出刺激蘋果旗下產品需求的行動支付生態系統,深化智慧機、穿戴裝置與消費者的緊密結合,但同時非蘋陣營也要更加把勁布局NFC(近場通訊)技術,打造完整的行動支付軟硬體環境來迎戰強勁的競爭對手。103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