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執行長允配合陸反壟斷調查

2014/9/28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政府說,微軟公司(Microsoft)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北京會見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時,承諾全面配合大陸當局對微軟的反壟斷調查。

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專案組1日針對美國微軟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詢問,要求限期做出書面說明。

這是納德拉2月接掌執行長以來,首度訪問大陸,他26日會見張茅。

根據大陸國家工商總局網站,針對微軟公司涉嫌壟斷案,張茅對該公司提出三點希望:一是遵守中國法律,全面配合工商總局的調查工作。

二是相信工商總局會客觀、公正、透明調查此案,對調查中的問題,可以提出建議。

三是正視工商總局在案件調查中所關注的問題,按時如實提供指定材料,積極與工商總局溝通。工商總局將嚴格按照法定權限和法律程序,確保調查過程公正透明。

納德拉則表示,中國政府在經濟發展方面採取的各項政策制度,以及嚴格依法開展市場監管的措施,不僅有利於本土企業發展,也符合國際慣例,為中外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

納德拉承諾,微軟公司將全面遵守中國法律法規,積極配合案件調查工作,按照有關要求提供指定材料,並就所涉及問題及時進行溝通,相信工商總局將客觀、公正、透明調查此案。

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專案組1日對微軟進行反壟斷調查詢問,要求微軟就公司綜合情況及企業反映的微軟Windows操作系統和Office辦公軟體相關資訊未完全公開造成的兼容性問題等,在20日內做出書面說明。

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在北京、遼寧、福建、湖北4省市的工商執法人員,8月6日對微軟公司在大陸的一個經營場所、一個其他有關場所,也就是微軟(中國)尚未完成檢查的部門、人員、承擔微軟公司財務外包的埃森哲信息技術(大連)有限公司同時展開突擊檢查。

大陸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稍早前曾表示,微軟自去年6月起疑似違反大陸的反壟斷法,涉及問題與Windows操作系統和Office軟體的相容性、搭售與文件驗證等有關。

大陸最近以來接二連三對外資企業展開反壟斷調查,包括行動晶片大廠高通公司(Qualcomm Inc.)與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旗下豪華汽車部門賓士(Mercedes-Benz)。這些調查再度引發外界對大陸保護貿易主義的擔憂。103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