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個資大量外洩 南韓擬換身分證

2014/10/14 20:05(10/14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發生大量個資外洩事件後,南韓國家身分證系統遭竊賊徹底盜用,首爾政府表示,可能必須向17歲以上國民核發新身分證號碼,成本可能達數十億美元。

美聯社報導,南韓一向以高科技技術自豪,且網路連結速度堪稱數一數二快,前述承認令首爾當局顏面無光。

包括南韓總統朴槿惠在內,在2000萬人成為3家信用卡公司個資失竊的受害者後,這個問題嚴重到不得不採取行動。朴槿惠1月坦承,必須有所改變並下令研究可能選項。南韓當局預定今年稍晚做出決定。

被譽為「南韓網際網路之父」的網路專家全吉南(Kilnam Chon)說,重建系統並加強安全措施可能需花10年時間。全吉南在1980年代率先研究網路科技,獲得南韓網路之父稱號。

全吉南說:「這個問題已經嚴重到,連找出徹底解決方法,似乎也變得不太可能。」

根據專家說法,南韓人口約5000萬人,自2004年以來估計將近80%民眾的身分證號碼與個資,自銀行等機構遭竊取。

身分證號碼將跟著南韓人一輩子,這些號碼不是隨機挑選,而是根據年齡、性別等細節組成。身分證號碼可用於確認身分、應徵工作或取得政府服務、甚至購買香菸。竊賊取得身分證號碼與對應姓名後,就可開設手機、電子郵件或銀行帳戶。

在最近的公聽會中,南韓安全行政部官員表示,可能的改變包括發布隨機號碼作為身分代碼,這項措施將需國會議員批准。

根據安全行政部官員金基洙(Kim Ki-su,譯音),新的身分證系統可能需花費至少6億5000萬美元,以全面更新政府電腦並核發新身分證。

像金融公司等企業重新設計服務,可能得花費高達數十億美元。1031014

※你可能還想看:
E-mail、臉書帳號被盜 法國男落得失業、患病、眾叛親離下場
護隱私 逾2萬德人要求Google除資
拜託!這幾個密碼別再用了!最糟密碼排行榜:
7種方式阻絕駭客盜密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