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T和蘋果和解 藍寶石產業待觀察

2014/10/27 0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美商極特先進GTAT與蘋果達成和解協議。業界人士表示,蘋果預計推出Apple Watch的藍寶石錶面,未來是否向GTAT採購材料,或是另尋第三方廠商供應,值得觀察。

極特先進(GT Advanced Technologies)23日公布與蘋果(Apple)達成和解協議。根據極特先進的新聞稿,極特先進將逐步結束位於亞利桑那州和麻薩諸塞州的藍寶石材料產線。

極特先進表示,出售部分ASF藍寶石長晶爐的收益,將分4年返還蘋果先前預付款約4.39億美元。

極特先進指出,將退出藍寶石材料生產市場,重新專注在藍寶石設備供應、製造和藍寶石長晶爐銷售事業,仍保留原有的智財權。

極特先進表示,與蘋果仍將繼續合作研發下一代藍寶石晶柱製造技術,極特先進已成功開展115公斤晶柱製造技術,未來將擴展165公斤ASF藍寶石晶柱技術。

業界人士表示,蘋果預計推出的 Apple Watch,也繼續採用藍寶石錶面,未來是否會向GTAT採購材料,或是另尋第三方廠商供應,值得觀察。

市場研究機構 LEDinside先前表示,藍寶石保護面板將是蘋果與競爭對手差異化的重要表現方式。蘋果已投入大量資金與專利申請在藍寶石保護面板的布局,從iPhone的相機保護鏡頭、Home鍵到Apple Watch的錶蓋,陸續導入藍寶石玻璃。

從產業鏈來看,包括美國Rubicon、俄羅斯Monocrystal;韓國STC、DK AZTEC;日本京瓷、並木精密等國外大廠,持續布局藍寶石晶棒。台廠包括合晶光電、鑫晶鑽、越峰旗下台聚光電、佳晶科等,持續深耕藍寶石晶棒產品。103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