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工光合新技 東芝開發有成

2014/11/27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芝公司昨天在兵庫縣召開的1場國際學會上宣布,已成功開發出世界上最高轉換效率的人工光合作用技術。

人工光合作用是基於以太陽光從水和二氧化碳產出能源的植物光合作用的原理,以人工方式製出甲醇等燃料的技術。

昨天在兵庫縣淡路市召開的國際學會上,東芝表示,在進行人工光合作用的作業上,以東芝開發的技術將半導體和金觸媒組合,從太陽光能源製出做為甲醇等原料的一氧化碳,轉換效率達1.5%。

這項技術可媲美藻類的光合作用,是現階段全世界水準最高的光合作用技術。但若要實用化,轉換效率需提高至10%左右,所以東芝還要再改良,目標是2020年至2025年間能實用化。

人工光合作用不僅是應用植物光合作用的原理製出新能源,因為是使用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因此技術被期待用於減少地球溫室效應。

以日本的大學為首,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公司、電機大廠Panasonic公司為了尋求新商機,正朝著實用化的目的進行研究。日本與歐美、中國大陸、南韓等國的技術開發,競爭趨於激烈。

利用光合作用技術,可將二氧化碳變換成一氧化碳,再將一氧化碳進行化學處理,可製出甲醇。

甲醇不僅是燃料,也可運用來當成醫藥品、寶特瓶等的原料, 所以人工光合技術如果能實用化,將對許多領域的產業帶來效益。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