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俄T-50隱形戰機勝美一籌

2014/11/28 11:15(11/28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新聞網站The Inquisitr報導,軍事專家稱採用匿蹤技術避免飛機被雷達偵測到的俄羅斯新戰鬥機為「超級武器」,並表示這個第5代俄國戰鬥機實際上超越美國戰鬥機,讓俄國占有空中優勢。

俄國航空巨擘蘇愷局(Sukhoi)製造的隱形戰鬥機T-50 PAK FA,料2016年服役。俄國正與印度一同開發新超級戰鬥機,成本預估是規模達200億美元T-50計畫的25%。

打造每架T-50 PAK FA隱形戰鬥機的成本約5000萬美元。俄國為印度第2大武器供應國,僅次於美國。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這架第5代隱形戰鬥機「機動性、武器裝備和射程,比我們主要競爭對手F-22還優越」。

洛克希德(Lockheed)F-22猛禽戰鬥機為美國軍火庫中,兩款最尖端隱形戰鬥機的其中1款,與洛克希德另一款第5代飛機F-35閃電II戰鬥機(F-35 Lightning II)不相上下。根據美國軍事航空專家,蒲亭說的不只是空話而已。

美國空軍前情報主管中將德普圖拉(Dave Deptula)接受雜誌「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訪問時表示:「我看過PAK-FA的分析報告,設計相當精良,至少與美國第5代戰鬥機旗鼓相當,也有人說甚至更優秀。向量噴嘴、全動式尾翼,加上極佳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敏捷性比F-35更好。」

1名美國軍事航空高層匿名接受國家利益訪問,也贊同德普圖拉的意見。

他向國家利益表示:「從性能來看,確實與猛禽戰鬥機有得拚。」(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1128

※你可能還想看:
陸專家:殲31出口可與美機競爭
大陸新型雷達 或剋隱形戰機
中日隱形對決 殲20心神難安
大陸引進蘇愷35 意在改良國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