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拚轉型 連接器廠暖風吹

2014/12/14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連接器廠力拚轉型,從傳統PC應用轉型,初步成效逐步顯現,儘管第4季IT產業進入淡季,不少連接器廠商第4季營運仍具支撐,展現以往少見的動能。

受惠雲端、物聯網興起及醫療、汽車產業大量導入電子零件,連接器廠走出過去幾年低迷的PC市場,各自聚焦在自己擅長的領域,開闢出新藍海,展現台灣中小企業的韌性。

連接器廠瀚荃受惠車用、光電產品訂單回籠及車用、大數據需求帶動,11月合併營收來到3.13億元,月增15.1%,年增達42.4%,為歷史次高,12月可望續旺。

瀚荃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為28.55億元,年增23.9%,瀚荃表示,12月接單狀況看來不錯,唯一考量是盤點因素,由於光電產品訂單回籠,11月營收重回 3億大關,並創下歷史次高紀錄,看來將上修第4季預估,單季營收季減可望縮減到 5%以內,甚至有機會維持第 3季歷史高峰水準,展現淡季超旺的榮景。

由於瀚荃第3季的營收及獲利同步締造新猷、單季EPS衝上1.7元,累計前3季達3.89元水準,已經超越去年度水準,全年獲利將從5元起跳,可創近7年新高。

良維受惠蘋果iPad歐洲規格產品從第4季開始出貨,推動營收加溫,第4季營收可望維持第2及第3季相當水準,有機會挑戰19億元,淡季不看淡。

車用端子廠胡連新增的美系品牌上海合資廠出貨放量帶動下,11月營收達3.05億元,連續第2個月改寫新高。由於12月份營運也不差,搭配10、11月連續創新高,因此第4季營收也將同步改寫新高紀錄。相對於其他以消費性電子為主的連接器同業來說,胡連的第4季業績表現也最亮麗。

胡連第3季稅後純益為1.65億元,累計前3季達5.19億元,EPS為5.35元,賺逾半個股本。展望明年,法人評估營運成長幅度將從15%起跳。

嘉澤伺服器連接器比重衝到2成;受惠農曆年拉貨潮啟動,11月份營收來到7.1億元,月增14.47%。第4季表現也相對具支撐。

新一代蘋果產品將具有快速充電、安全規格再提高的功能,正崴集團旗下維熹將獲轉接頭大訂單,12月開始出貨,第4季營運將逆勢成長,也加入連接器暖風列車。103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