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ype C開跑 連接器廠搶商機

2015/1/4 1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2015年將進入USB 3.1Type-C元年,手機充電器接口將統一規格,新技術開跑,將引爆供應鏈搶食新商機,其中連接器廠鴻海、正崴、嘉澤及宣德將是首波受惠者。

USB 3.1 Type-C設計上並不相容於現有USB類型,但憑藉高速資料、UHD影音與高功率充電以及無方向性設計,且能應用手持式裝置,可望帶動USB規格更新。

USB 3.1規格在2014年正式出爐,由蘋果主導,包括Google、微軟和英特爾等大廠均有意跟進,也傳出2017年歐盟也將要求全面統一規格,連接器業者預估,最快今年3月即可完成規格測試認證,第2季開始出貨。

市場傳出2015年全新改版的Macbook Air將導入USBType-C連接埠,新款iPad、iPhone 7、Apple Watch也會跟上,在蘋果強勢主導下,市場預期今年Type-C將躍居主流。

兆豐國際預估2015年在滲透率達30%之下,USB 3.1Type-C連接器市場規模將達247.8億美元。

趕在產品上市前,股票市場已率先反映開跑,TypeC概念股在去年第4季都有不錯的表現,也成功吸引投資人目光。

日前市場傳出,蘋果為了確保Type-C連接器供應無虞,開始擴大供應鏈,除了正崴之外,也找上嘉澤,雖然嘉澤對此傳聞不願評論,但指出,今年第2季就會看到國內外NB廠和PC廠推出導入Type-C的產品。

宏致在Type C規格制定時是協會的參與者,因此受邀參加,宏致表示,目前已導入並在各大廠認證中,Type C預估今年成為主流規格,2016年大爆發。

除了Type C新商機外,宏致也全力進軍汽車市場,繼在台灣打入裕隆供應鏈,並為美國大連接器廠代工供應倒車雷達連接器後,還將與中國大陸車廠Tier one的供應商策略聯盟,打入大陸品牌和合資的汽車供應鏈,今年汽車連接器出貨量可望倍增。

宣德也已進行TypeC 認證中,公司對自有技術頗具信心,指出最快今年3月即可通過認證,預估第2季以後即可進入量產出貨期。

法人預料,今年為USB 3.1 Type-C開跑元年,將為連接器廠增添熱鬧題材,各大廠無不卯足勁力搶先機,業者預計下半年將見到營運實質貢獻。104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